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

The Ordinary 超過十項產品使用心得(持續更新中)

在某天ASOS閒逛時第一次發現這品牌,一開始看到品牌包裝及產品命名還以為是化工原料來著。因為產品價格實在太便宜了,忍不住在網上蒐尋了一番,這才發現原來這品牌已瘋靡歐美地區一段時間,我在2017年5月才開始入坑,已經有點小LAG了。






入坑快兩年來,陸陸續續用過十多樣產品,上面是去年黑五在ASOS及官網的屯貨。
先介紹自己的膚況,畢竟產品的好用與否跟膚況有很大的關係,今年剛過40,混合偏油,年輕時就有鼻翼兩側及鼻頭毛孔粗大的困擾,老了以後還是一樣,加上年紀增長,地心引力更加凸顯毛孔問題,因此購入產品主要目的以改善毛孔及抗老
廢話不多話,直接進入正題(以下圖片取自The Ordinary官網)

<角質毛孔調理>


原        文: Glycolic Acid 7% Toning Solution
中        文: 甘醇酸去角質爽膚水
主要功效: 去角質
使用時間: 晚上使用,每天至多一次
使用步驟: 洗臉之後、使用精華液之前。以化妝棉沾濕化妝水,擦拭臉部及頸部肌膚,避開眼周區域。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真的很刺激!!所以我扣了一顆心。以前完全沒用過任了酸類,除了水楊酸,一開始一星期用兩次,用了幾個星期後臉上開始出現紅、腫、癢等過敏現象,就連本來用得好好的水楊酸也會讓我過敏,嚇得我把它丟進冷宮住,一下子損失兩員大將。過了快一年 ,因為用了某產品讓我下巴出現深層閉鎖粉刺,怎麼擠都擠不出來,無計可施下只得再把它請出來,沒想到它讓我的下巴又開始平整了起來,從此之後又把它加入日常保養行列。一週使用兩次,隔天臉有較平滑的感覺,如果對酸類適應良好,真的滿推薦它!



原        文: Salicylic Acid 2% Solution
中        文: 水楊酸去角質精華
主要功效: 去角質、去痘疤、軟化角質、溶解黑頭粉刺、淡斑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洗臉之後,面霜前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要不是因為上面那個傢伙它是有機會得到五顆心的。還沒過敏之前,它是我消痘好幫手,開始紅腫的痘痘只要點上一點點用量,隔天就消了一大半。但開始過敏後,怎麼用它怎麼脫皮,現在只能把它用在消滅背痘。總之,有痘痘問題找它就對了!



原        文: ​Niacinamide 10% + Zinc 1%
中        文: 菸鹼醯胺平衡控油精華
主要功效: 平衡皮脂、改善毛孔問題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面油或面霜前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控油真的很有感,持續用完二瓶,毛孔感覺沒那麼囂張,但不是完全不見。用完二瓶後有點膩了,目前停用中,不過我仍舊屯了二瓶,夏天再來翻它的牌。


<抗老修復>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Buffet
中        文: 抗老精華
主要功效: 抗衰老、修復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面油或面霜前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其實抗老產品有點擦心酸,不擦怕老,擦了又沒立即功效。所以抗老效果不知道有沒有,但至少它很保濕,又沒讓我亂長東西,每次擦它就告訴自己: 有滿滿有胜肽喔,超補的! 心戰喊話也是良藥。去年黑五官網罕見地出現大特價,我買到了一瓶才5歐的buffet,不過每人限購二瓶,希望今年也能如此幸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​Matrixyl 10% + HA
中        文: Matrixyl抗老精華
主要功效: 抗衰老、修復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面油或面霜前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跟buffet一樣是胜肽產品,但不同的是,buffet結合多項胜肽產品,而這瓶主要是以五胜肽為主,據說五胜肽主要對抗靜態細紋,而六胜肽則是動態細紋。這瓶比buffet更加濃稠,保濕度一樣有,老實說我感受不出來更大的差別,因此我是用完一瓶buffet後換一瓶matrixy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​Argireline Solution 10%​
中        文: 六胜肽抗皺精華
主要功效: 抗衰老、修復(動態皺紋)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面油或面霜前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這瓶是六胜肽,純水狀,完全不黏稠,擦起來完全不負擔,也不會亂長東西。官網建議用在額頭及眼周等會因表情而產生動態皺褶的地方。我只用完一瓶,不是它不好用,而是它不好買,常常在各大通路都缺貨。它跟上二瓶一樣是抗老抗皺產品,需要長時間使用下才看得出成效,我也會持續把它納入屯貨清單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Granactive Retinoid 2% Emulsion​
中        文: 2%維他命A醇衍生物乳液
主要功效: 抗衰老
使用時間: 夜間
使用步驟: 水精華液之後,面油或面霜前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這瓶是淡黃色、很稀偏水狀的乳液,因為質地的關係,用起來很清爽。
聽說一開始會有爆痘期,還沒用之前心裡很是擔心,為了抗老我還是拼了。第一次用就超有感,因為隔天我的下巴開始脫皮長粉刺,但很幸運的是我沒經歷可怕的爆痘期,用久皮膚習慣後脫皮長粉刺的狀況也漸漸改善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擦完隔天皮膚摸起來很細緻。目前為止用了快二年,第二瓶才快用完,我不敢每用使用,都是間隔一天,所以用量很省,不過黑五在官網買到了一瓶2歐,我又屯了2瓶,這下子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。


<美白抗氧化>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​Ascorbyl Tetraisopalmitate Solution 20% in Vitamin F​​
中        文: 脂溶性維生素C美白抗氧化精華油
主要功效: 抗氧化、美白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水狀及精華液後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主要成份為脂溶性維他命C,因此這項產品為油狀基底(有荷荷葩油及角鯊烷)。有提亮膚色及減少衰老跡象,我膚色算白,尤其在歐洲更不追求過於白皙的膚色,因為我單純是以抗衰老為訴求。不過呢,美白抗衰老我還沒看到成效,我的下巴先感受到了副作用,剛用沒多久,我的下巴及額頭開始閉鎖型粉剌,尤其是下巴,又腫又痛,怎麼擠就是擠不出來,過度擠壓的後果就是造成發炎化膿,但因為是閉鎖型,完全沒有開口,只能忍痛拿消毒過的針頭硬插出一個洞把膿液排出,最後是靠甘醇酸把剩下的大粉剌給代謝掉。但很奇怪的是,我的臉部中段完全沒長怪東西,目前我也只擦在中段位置,不過這樣擦了好幾個月,我還是沒發現額頭下巴及中段有明顯的膚色差異,但有沒有效沒關係,會亂長東西就是大忌,所以這瓶擦完後就是謝謝不連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EUK 134 0.1%
中        文: EUK 134抗氧化精華
主要功效: 抗氧化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水狀及精華液後使用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據官網上說明,EUK134是迄今最強抗氧化劑之一。說到抗氧化,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抽象的名詞,到底抗不抗氧化在皮膚上的具體表現是什麼? 有擦抗氧化產品是不是就會老得比較慢呢?
這瓶雖然不含油,是形態滿像角鯊烷一樣滑滑的,帶咖啡色,對我來說沒什麼異味。第一次擦上它,馬上在我臉上出現一塊塊紅斑,不痛不癢,過一陣子就褪了。爬了官網發現有人也有此反應,官網回答這是有點輕微過敏現象,如果不嚴重可以繼續使用,我就真的繼續用下去。不過就像我上面說的,除了紅斑外,我沒發現有其他改變,要不要再買下一瓶我也挺猶豫的,TO家還有其它抗氧化劑,有機會全部試完再來決定吧。


<保濕補水>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​100% Plant-Derived Squalane
中        文: 100%純植物提取角鯊烷油
主要功效: 保濕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水狀及精華液後使用,或護膚最後一步保濕步驟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我通常都在冬天使用,即使住在相對濕度不到50的地方,但因為我是混合偏油膚質,用它就很夠力,夏天我就HOLD不住了。
清爽不負擔,也不會讓我長粉刺,光這點就能讓我繼續支持下去。也可擦在髮尾減少乾燥斷裂,增加光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        文: ​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s + HA
中        文: 保濕乳霜
主要功效: 保濕補水
使用時間: 日間和夜間
使用步驟: 護膚最後一步保濕步驟
喜愛程度: 💗💗💗💗(滿分5顆心)
心        得:
白色乳霜狀,質地看起來很厚重,但擦起來卻是清爽不油膩。我通常在夏天使用,冬天有點不夠力,偶爾會搭上二滴角鯊烷 ,感覺保濕更上一層。保濕度表現算是中規中矩,取代性很高,重點是它不會讓我亂長東西,目前用完一瓶30ml,第二瓶100ml也快見底了,沒有意外的話會繼續回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he Ordinary 超過十項產品使用心得(持續更新中)

在某天ASOS閒逛時第一次發現這品牌,一開始看到品牌包裝及產品命名還以為是化工原料來著。因為產品價格實在太便宜了,忍不住在網上蒐尋了一番,這才發現原來這品牌已瘋靡歐美地區一段時間,我在2017年5月才開始入坑,已經有點小LAG了。 入坑快兩年來,陸陸續續用過十...